close
022702.jpg

足足過了半年,遊記還能繼續寫下去
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感動
幸好每次出國旅遊前我都會勤查資料
即使過了這麼久,遊記寫不出來還可以直接.....you know, Copy and Paste

那天在電視上看到波登來到巴里島
他喜歡卻又不太能適應當地悠閒的生活,尤其是那隨處可見 " 發呆亭” 的真諦
『 為什麼會讓人不禁懷念起那充滿意外、衝突、挑釁與擁擠的生活呢? 』
詳細語句我不記得了,但大概就是上面的意思
其實沒那麼複雜啦,你只是想家了波登大師 =.=

022701.jpg
熟悉嘴賤波登的人就知道他很少斬釘截鐵說一道菜美味
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有趣、具傳統風味、很特別等等中性形容詞彙
但這家烤豬竟讓波登脫口說出這是他至今吃過最美味的烤豬啊~~~~
任何大牌或知名餐廳都比不上!!!
YES, it's IBU OKA 烤豬

IBU OKA 是背包客的最愛之一
但現在連觀光團還會整團帶進去
連帶餐點售價翻倍漲 -.-
由於餐廳佔地很小,就像個比較大的涼亭而已
所以特別挑在中午十一點多就去朝聖
沒想到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卡在台灣團跟大陸團中間的空檔
再晚一點可能就沒位子坐了
回想在 NUSA DUA 遇不到幾張華人面孔
而今在烏布卻有徹底淪陷之感.....

022703.jpg
除了招牌烤豬外,各式蝦餅與餅干也可以試試
我在食尚玩家有看過莎莎買來吃
( 這裏台灣遊客這麼多不能怪波登,要怪莎莎才對 )
記得它是另外付費,可不是什麼免費小菜就對了

022704.jpg
烤豬上菜了!!!
光看顏色就能明白它是道口味很重的料理,重鹹又帶點辣
很多人會來這裏點 ”烤豬飯 ”
但一來飯會吸收湯汁跟油,整體吃起來會較為鹹膩
二來十一點多距離早餐吃完才沒多久,飯哪吃得下
所以建議大家跟我們一樣點 ” 烤豬肉 ” 就好了
兩人點一份嚐嚐味道也可
菜單上都有照片對照,不會點錯
一份烤豬肉含有豬肉與豬皮
台幣100元左右 ( 當地人吃的話會比較便宜~ )
我雖不像波登吃得那麼感激涕泣
但這道菜的調味方式除了重鹹微辣外,還有特殊的香料味
我滿愛那股味道
豬肉很嫩,而香脆的豬皮則是非常美味
與其用飯去搭配這道菜
我倒覺得稍稍烘烤過的小圓麵包很適合沾取它的湯汁來食用
就像西式料理會拿烤田螺的醬汁搭配麵包一樣
如果我寫信去建議他們,可以分得權利金嗎?

022705.jpg
在大涼亭裏脫掉鞋子席地而坐
品嚐當地料理更有風情
而且用餐環境還滿乾淨的

022706.jpg
不是常常會看到巴里島有名的木雕 : 釣著魚的貓咪?
( 淡水就有賣了 =.= )
但我在巴里島其實沒看到幾隻悠閒的貓耶~
都躲起來了也說不定
這家餐廳倒是養了一隻很漂亮的貓
花色跟姿勢都很迷人

022707.jpg
這家店的烤豬是賣完就關店
因此沒有確切的關門時間
有可能營業到傍晚,但生意好的話則午後就沒了
所以要把握時間
巴里島人片豬的工夫不錯哦

022708.jpg
巴里島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烤豬小吃店
這家位於烏布皇宮旁的 IBU OKA 最為知名
聽說滋味也真的比別家來得好
吃完還可到皇宮小小散步消化一下
這裏就不怕有團體客跟著擠
他們吃完都 Shopping 去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mbe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