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10501.jpg

身為烏來溫泉界兩大龍頭之一的璞石麗緻,一直以來是我很想親身體驗的溫泉旅館,剛好春秋烏來今年度的房價又再度調漲,簡直只想做日本客的生意,乾脆來試試風格完全不同的璞石麗緻好了,雖然也是貴鬆鬆等級,但兩者價格還是差了將近一倍,趁著假期2010年的第一天出發享受去。慢著,有成行!那標題是怎麼一回事?豬竟然沒養成?ㄟ都...我也一樣意外......

010502.jpg
不管是之前路過或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,璞石麗緻的整體設計總令我困惑,它為什麼要弄一個這麼樣品屋式的外觀呢?可別告訴我這是極簡現代派的風格,怎麼看就像一個未完成的作品。幸好遇上聖誕節&新年應景,綁上紅色裝飾球,才增添幾許溫暖氣息,不然一派冷色系讓人猶如置身都市叢林,提醒你壓力仍舊捆綁。

010503.jpg
可是沒想到走進去後, Lobby 的裝潢更可怕 XD 其實我還滿喜歡它偌大的大廳空間,往下挖一區沙發處也挺有特色的,但它周圍偏要用螢光色的燈,整個超不搭,外觀還可以說像間樣品屋,內部倒是什麼風格都無法比喻了,不知是堅持哪位設計師的突發其想,忍不住懷念起不遠處的春秋烏來,那小巧卻精緻溫暖的櫃檯接待區。

010504.jpg
就是這種螢光燈,除了綠的還有藍的 ( ̄ ̄;),省事點改用萬用黃光燈泡、比照第一張照片的風格不是比較有氣質嗎?寫到這裏好像都在嫌棄人家,唉喲畢竟如此高檔的旅館要用高一點的標準審視呀。

010505.jpg
房內的裝潢非常簡單,但想想螢光的 Lobby ,還是維持這麼簡單就好。雖然沒有女生一看到就會撲上的公主床,但這張床足以容納三個人,所以躺起來很舒服。由於是最便宜的房型,窗戶邊緊鄰著街道,只能拉上窗簾,窗子的隔音效果普通,仍聽得到車子呼嘯而過,不過房間彼此的隔音倒是不錯,電視開很大聲也沒接到櫃檯的道德勸說電話 ( 喂 ),是真的聽不到隔壁房的電視聲啦。

010506.jpg
既然來泡湯,重點自然在於浴室囉,乾濕分離,空間不算小,陳設也雅緻。備品沒有乳液但有兩瓶洗髮精讓我很狐疑,也沒有鴨鴨、小熊跟寶格麗~~~~好,冷靜,要記住春秋烏來可是將近2倍的價錢,算一下塑膠鴨、迷你熊跟寶格麗乳液+入浴劑有值這麼多錢嗎?可是女生就是容易被不實用的小東西收買!!!!!麻煩麗緻看到的話,趕快去生小鴨小雞小豬什麼動物都行,最好來個小蝸,之前在路邊攤找尋小隻的小蝸,老闆娘竟然告訴我全省小蝸缺貨中-.- 反正提供可愛小玩意包準滿意度直直升。

010507.jpg
寫到這裏,看到這張照片,好想泡湯哦~~為什麼今天天氣又冷了起來呢?全球到處都在大風雪,極地的冰還能融化,這合邏輯嗎?照慣例旅遊心得不好好寫的 murmurrrrrrrr

010508.jpg
住宿期間剛好有跨年慶祝活動,除了原本就提供的零食、泡麵外,每房都有價值1500元的福袋 ( 內容物都一樣 ),一瓶洗髮精+一瓶潤髮乳、可口可樂杯&無印良品的雨衣.....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因為那個福袋而來,所以價值有沒有到達1500元不用太計較,至少我覺得那件雨衣很酷,因為印有麗緻的 mark ,實在是說不出的奇妙啊~

OK,要開始起頭豬沒養成的來龍去脈了,就是...它並沒有提供迎賓下午茶,這次也沒有自己跑去小七買便當嗑 ( 上次簡直是餓鬼上身 ),所以晚餐前的肚子還沒被塞滿。

010509.jpg
這次住宿方案搭配的晚餐是鱘龍魚套餐,並非很多網誌所提到的簡餐型式,不過這份中日式混合風格的套餐跟春秋烏來的法國料理,還是沒得比。此為前菜,大致看一下各桌的進度,幾乎都用五分鐘掃光它 XD

010510.jpg
柳丁快比煎鱘龍魚大塊了啦,最好吃的是灑在上面的豆酥

010511.jpg
看那遠端稀少且珍貴的牛肉,吃的當下滿腦子都是 BUFFET 的現切牛肉,下次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( 握拳 )

010512.jpg
知道大家一定吃不飽,所以最後一道是涮涮鍋,但那個料請相信你的眼睛,就是照片裏的那幾樣而已 XD 而且最神奇的是它的涮涮小鍋使用的是酒精燈 ( 酒精裝在碟子裏的那種 ),湯怎樣都不會滾啊~~服務生有禮貌地說明除了豬肉片是生的外,其它食物都已經先燙熟了,但你告訴我要怎麼煮熟豬肉片呢???剛在 YAHOO 看到一篇12/31的網誌,也提到這件事而且當天不是豬肉片而是雞肉塊,更不可能熟 XDDDDD 所以大家當下都做了同樣的一件事,請服務生將整鍋請廚房煮熟再端出來,看服務生一直端來端去,忍不住為他們感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呀~~

這件事也讓人驚訝麗緻的處理方式。12/31就已經出現這樣的問題了,怎麼1/1的上菜方式依舊如此呢?寧願服務生端過來端過去也不願直接在廚房煮熟了再上桌,看起來就是太依照 SOP 行事而缺乏應變能力,真想知道1/2的房客是否也如此。總之就這四道菜,份量不多但也飽了,大概太驚訝而飽了:P

010513.jpg
女湯,圖取自官網

吃完晚餐,趕緊去泡大眾裸湯,格局跟上面官網圖差不多,但因天色已暗,半露天的景緻已經看不到了,不過這樣應該也較不會被對面山裏步道的人偷窺吧。大眾女湯有四、五個按摩池,整體比春秋烏來大,而且因為是半露天,也比較不會泡得呼吸困難,不過它的躺椅擺設在溫泉旁而非室內,只有一個冷字,看大家只圍了條浴巾故作鎮定泡了杯茶、拿了本 VOGUE ,坐不到十分鐘紛紛走人,我想這貼心的設計只適合夏天來訪。

女湯的服務人員堪稱盡責,但男湯那邊疑似是代班工讀生,竟然一直顧著玩手機也沒在整理毛巾,還有客人跑去櫃檯反應太髒亂,這不該出現在璞石麗緻裏,人家行義路跟下水餃沒兩樣的溫泉會館,歐巴桑也都很盡責說。另外聽聞男湯的池子較少,設備也有些破舊,看來男生池的品質無法保証,我想這裏的裸湯還是推薦給姊妹就好,女湯休息室的備品除了不知名乳液外也都不錯。 ( 這樣看下來這家飯店很缺乳液 ^^; )

010514.jpg
這次還提供了甜點吃到飽活動,但時間限制在晚上7~10點間,所以吃完晚餐還要泡湯還要回來吃甜點,一整個就是忙到不行,連泡湯都一直緊盯著時鐘。甜點很虛,櫥窗裏美美的甜品都要額外單點,只有這種像吃到飽火鍋會提供的甜點才能吃到飽,幸好蛋糕不難入口且還有2種口味的卡比索,倒也稍稍滿足口腹之慾。這段期間還可以紅白酒喝到飽哦,頭一直隱隱作痛不敢碰酒,不清楚好不好喝。隔天的早餐採自助式,菜色不多,不過好處是不像春秋烏來會飽到爆炸,養豬之旅也就沒有這麼成功了。

以上是看起來正負兩種評價都有的璞石麗緻體驗,軟體遠不如硬體是它最需要改進的地方,再提一個服務上的缺失好了,當打電話到櫃檯索取多一床的綿被時,服務人員是這樣回答的:『 哦,我要先確認一下有沒有多的綿被,才能給你哦! 』 .....我還以為自己正在坐飛機||| 從入住到退房,服務人員都有笑容,但就是感覺得出來他們經驗不夠。

講了一個缺失,再說一件神奇的遭遇來平衡這次體驗,就是在很忙碌的晚上吃東西+泡湯裏,還夾雜了一個跨年玩遊戲活動,而且這遊戲還有三關,有沒有這麼忙。

六點吃飯前射飛鏢得到好成績,可以在七點鐘進入第二關,看著火鍋還不滾心裏多焦急可想而知 ( ̄y▽ ̄)╭ 七點鐘玩賓果選擇最先連線的幾組再進入九點鐘的最後關卡,沒想到延續大唐溫泉的好運氣,又連線了,然後匆匆去泡大眾湯再回來,真像專程來烏來奔波的。

010515.jpg
九點一到,最後一關-俄羅斯輪盤,看到時下巴都快掉下來,難道沒有比較簡單又快速的遊戲嗎?我的蛋糕吃到飽只提供到十點都還沒去吃耶~~~十組人馬,開始下注,我只能說站在一個數學很好的人旁邊,我能做的只有幫忙拿衣服跟拿籌碼這些工作 =.= 由於獎品只有一個,其他連參加獎都沒有,所以過了十分鐘已經有人放棄,漸漸勢態也越來越明顯,有人手上籌碼很多,有人開始呈現亂賭狀態。『 欸,妳有沒有筆紀錄一下,把籌碼有些放口袋,不要被人識破我們有多少數量!』 GOD! 這麼認真,我沒有勇氣去櫃檯要紙筆,而且正對面的仁兄前幾把贏很多,可說是遙遙領先耶,哪有什麼勝算。結果就在倒數第二把領先的仁兄輸了一些,最後一把我們如果梭下去就可能逆轉之際.....





各位觀眾




贏了~
贏了~~
贏了耶~~~~~ *:‧\( ̄▽ ̄)/‧:*

010516.jpg
冠軍獎狀一只
而且此行唯一有照到臉的照片,就在頒獎過程工作人員為存檔用所照的相機裏 Orz

010517.jpg
獎品不是嚴長壽著作全集
而是價值13200元的觀雲套房住宿券一張
票券上面原本還寫璞石套房,那可是一晚26000的總統套房,沒改的話那有多好
感激新年第一天就有好兆頭,希望這一年都能如此順遂

如此一來璞石麗緻的 CP 值是否隨著冠軍的到手而大大提升了呢?不過這靠的好像是我們的實力與運氣吼,列入加分一環也怪,只能說真是難得的奇妙體驗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mbe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