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72606.jpg

回到家的當天,隨口問了一下我弟這段期間台灣所發生的大事,結果他老兄稟告的三件大事分別為 : 1.碩士生殺女友 2.狠男友殺女友 3.潘嘟嘟差點完全比賽。.....看來這段期間是沒什麼新聞了,盡說一些社會事件是怎樣,還剛好跟他老姊我在長灘島所看到的新聞偏重性差不多。記得在長灘島看當地新聞時,等了半天都沒播報政經與國際新聞,當時新聞的三大事件分別為 : 1.車禍 2.天橋躍下自殺 3.菲律賓職籃。播完廣告後又從車禍開始播起 =.= 現在是規定全世界的新聞都得這樣播報是吧。順帶一提菲律賓有瓊斯盃的轉播廣告,但是回來台灣後才發現菲律賓根本沒派隊來打,果然是愛好籃球的國家,連沒參與的球賽都播,也幸好他們沒派隊來打,不然我們的男籃就進不了八強了 ( 總共就八隊 -.- )

除了在新聞播報上的意外相似外,食物也有些許類似。長灘島上的菲律賓飲食,沒有東南亞食物的特徵,也沒有很明顯的自我風格,感覺上把菜煮得鹹一點,就可以變成菲律賓菜了。菲律賓食物的烹飪手法單純,口感欠缺層次,不過我們還是有本事可以一直吞下肚,因為它除了偏鹹外,也沒有太奇怪的調味,某些部份跟台菜挺相似的,台灣人應不至於會適應不良。長灘島的餐廳多又密集,就算吃不慣當地食物,也有許多異國料理可選擇,一點都不用擔心自己會被餓到,最厲害的是晚上一堆沙灘餐廳,到了白天這些沙灘上卻看不到一點垃圾,當地人可是相當認真對待自己經營的本錢-海灘美景。

072601.jpg

072602.jpg
菲律賓式早餐,前者是鹹牛肉,後者是烤魚,菲律賓人很愛,正餐也會出現這兩樣

072603.jpg
粉圓豆花,溫的,還用扁擔挑,不要告訴我豆花是從菲律賓傳到華人世界

072604.jpg
當地品牌速食店,從烤、炸雞到鐵板食物都賣,還有那包子。這家的烤雞很好吃,我到現在還想著它,長灘島上除了速食店外,街上也有不少賣烤雞的小攤子,價格更便宜,可惜我都是在吃很飽的狀態下看到這些攤。至於包子嘛,我在馬尼拉機場有買了一個 ( 不是這牌的速食店 ) ,難吃到令人髮指,因為它內餡的肉是粉紅色,根本沒熟吧  ( ̄□ ̄|||)a

072605.jpg

072607.jpg
長灘島最常見的路邊小吃就是 10 元炭烤,這也是我們在當地最常吃的食物,豬肉、內臟類一律 10元,牛肉、雞肉、香腸、熱狗 30元起跳,折合台幣就是 7 ~ 20 元的範圍啦。我曾經看過網路上有人抱怨長灘島這種 10 元炭烤的口味不合台灣人,我吃的感覺明明就跟我家巷口的 11 元台幣炭烤差不多啊 ( 還是要抱怨一下,1元也在漲 ),基本上就是醬汁有點偏甜啦。不過長灘島的肉串比較實在,不像台灣的肉串,肉與肉中間,都穿插著蔥 -.- 而且看看人家食材的擺法,是先用塑膠袋或保鮮膜包著,等你點好後,再拿出來烤,根本比台灣還衛生,大可放心地吃。第一張照片是在 Asya 飯店旁,第二張在海灘路上,這兩家的生意都很好,而且很明顯就比別攤好,非常好認。

072608.jpg
可愛的Mister Donut 跟台灣以前的公車票亭一樣大
菲律賓的甜甜圈跟麵包都很便宜,甜甜圈比台灣小,種類也少,但一個台幣才 10 元就別要求太多了。麵包,小的一個才 3 塊多台幣,不難吃,熱帶魚很愛吃,我買了一個奶酥,台幣 15 元不到,也挺好吃的,不過麵包店的擺盤很驚恐,因為櫉櫃裏一堆螞蟻啊~~~~~

072609.jpg
當地有很多果汁類冰沙,不怎麼便宜,這家算是俗又大碗的,也是背包客流傳的名店-Jonah's。我買的是香蕉檸檬冰沙,非常好喝,只要不要去想它的保特瓶有沒有洗乾淨就是了。

072610.jpg
鴨仔蛋,大概知道觀光客不愛吧,路邊小販都沒拿在手上賣,我們是看到有人蹲在一旁,湊過去看才知道在賣鴨仔蛋。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不敢吃,不過聽說也不怎麼好吃,嚐鮮囉

海灘路上最熱門的餐廳是什麼?就是台灣人的最愛-吃到飽。這邊的吃到飽以熱炒 & 現烤食材為主,可以先進去參觀菜色,再決定要不要吃,我們吃到最差的吃到飽是在 Regency 這家飯店裏,種類少又比海灘路上的貴上許多,不過那是在長灘島的第一頓正餐,本來是想圖個渡假飯店氣氛才進去的,後來才知道海灘路上的吃到飽都可以先看菜色。

072611.jpg

072612.jpg

072613.jpg
我覺得台灣人對於吃到飽真是無敵,我看別桌的他國觀光客都死盯著我們這一桌堆積成山的盤子 =.= 我們主攻海鮮,殼多就容易滿嘛,不知道為什麼他國與菲律賓本國的觀光客都偏好肉居多,肉吃個兩盤當然就飽了呀,這樣是賺不回來的  ( ̄y▽ ̄)╭

072614.jpg

072615.jpg
強力推薦這家 280 元披索吃到飽,折合台幣 200 元不到,除了食材豐富外,另闢現烤區的肉或海鮮都很好吃,看看那快跟手掌一樣大的蛤蜊,真是好吃到爆,咬下去所噴的汁跟蛤蜊湯同樣鮮美呀。這種大蛤蜊是當地的海鮮名產,有些人會到當地的傳統市場買大蛤蜊請人代煮,但這就跑出一個問題了,那就是蛤蜊沒時間吐沙呀,所以這麼做的人都會大失所望。但如果是吃這種吃到飽的,店家事先會讓蛤蜊吐沙,就可以吃到甜美的大蛤蜊,真的,越大越好吃 >///< 就算你是鳥食人吃不多,在沙灘上吹著海風、點著燭光,不重吃也能享受浪漫,絕對是長灘島餐廳的第一選擇!

最後補一下長灘島周遭的海底世界,不難看出為何海產都要從別的地方運來,因為這裏只有熱帶魚。說到這,我媽很神奇地把最上面那隻看成是橘色的肥美大金線鰱之類的,但那是一個人,是敝人在下我 = =+ 聽說綠島的海底世界跟這景色差不多呀?太久沒去綠島了,沒什麼記憶,我只記得有不少人浮潛到暈吐,不知為何台灣總是浪很大。

072616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mbe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