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08071301.jpg

今年農曆年前選了個巴里島出遊,雖然鮮少碰到下雨的機會,但始終是巴里島的雨季,除了感謝上天、親友與自己的保佑造就穩定的天氣狀況外,也暗自決定下個出遊該挑個不需提心掉膽的天時地利絕佳地點。不過,事情總不會如此發展。在我完全沒概念、一心只想去某個熱帶島嶼渡假,但又不知道能去哪個島的心態之下,扣除曾經去過的帛琉、普吉島與關島,再扣除太過遙遠的大溪地、馬爾地夫與夏威夷,資訊比較充足的只剩泰國的蘇美島與菲律賓的長灘島。查了一下蘇美島的資料,開發程度似乎跟巴里島比較類似,有著完善與奢華的飯店,而長灘島,雖然飯店水準有待加強,但長達七公里的白色沙灘無敵!念在年初才去過太過享受的巴里島,那麼這次就來個熱情冒險的長灘島吧。

菲律賓的治安,真的很冒險,聽聞連便利商店前都有警衛配槍,不過這不是我猶豫長灘島的原因。長灘島以觀光業過活,所以治安不需擔憂,而且那裏是韓國人渡蜜月的大本營 (這倒是我猶豫的原因之一 ^^|||)。之所以會有點搖擺,是因為我朋友兩年前曾去過長灘島,可說是遭遇堪憐,雖然我當時聽到她的敘述整個大笑很久,轉機麻煩 →被A錢 →游泳池撞到頭輕微腦震盪 →跟飯店大吵 →被A錢AGAIN,不過她有心酸補了一句:那邊的沙灘真的很美啦。我自己以前也曾跟團去過菲律賓,當時的導遊爛到最高點,把整團帶去看脫衣舞,他老兄看得很高興,但本團是親子團 =.= 任意抽掉行程又喜歡遲到,後來團員忍無可忍向他抗議,他就....放我們鴿子了耶,後面行程不帶了。不知道這傢伙現在還在不在旅遊業界混,毀掉我們家應有的美好旅遊記憶。

以上純屬個案,這次我不跟團,而且我也不可能在游泳池撞到頭吧 (事後証明....我雖然沒在游泳池撞到頭,但我竟然在浮潛時撞到礁岩,這這這是有著撞頭宿命的島嶼嗎 @__@),毅然決然還是決定去長灘島,只是我又忘了最前面所說的天時地利,此時的長灘島不但是雨季,還是颱風季!

訂好飯店與機票後,我就三不五時挫著點菲律賓天氣預報的網頁,之前巴里島雨季有人常說,巴里島下雨都是下一陣子而已,等雲飄過就沒事了。同理可見長灘島.....嗎?不行呀,因為長灘島很小很小,比綠島還要小,相較之下雲變得無比巨大,等它飄過可沒那麼容易。這次選了個比綠島還要小的長灘島待上七天,除了想好好休閒一下外,就是為了預留雨天的位置,心想,七天讓你下個兩三天好了,至少我還有三四天可玩,總不會那麼倒楣七天都下雨吧,到現在還是覺得我的 "預留" 思維沒有問題。

出發前兩週,風神颱風狠狠重創菲律賓,出發前一週,長灘島一般地區還在斷水斷電,寫信追蹤飯店近況,他們的回答也很妙:飯店沒遭受到損害,而島上今天的天氣也比昨天要來得好。這....隨著颱風的逐漸離開,今天的天氣當然會比昨天來得好,該說這個安慰很實在且沒灌水嗎?出發前一天,還在網上找尋最新的資料,我弟看不下去了,說道:看那麼多資料幹嘛,到時候就沒新鮮感了,妳要做的是帶著一顆愉快的心。切!我還想反駁之前我弟是連跟團都事先找了一堆資料看咧,不過念頭一轉,也是!反正都要出發,不需再update了,既然選在錯誤的颱風季成行,如沒遇上颱風就是萬幸,就把心放寬,好好去玩吧。後來這七天,除了偶爾雲多一些外,天天好天氣。

順帶一提出發前一天匆忙買了個過期半年的水中即可拍,老闆硬拗說那是製造日期,develop before xx/xx/xx 會是製造日期嗎?老闆圓不過來又想做生意 ( 店中就剩那101個即可拍 ),直說過期半年還好,而且現在電腦技術很發達,到時候會幫我修,於是水中即可拍洗出來的畫質就變成最上方的LOMO風格,令人意外驚喜。從天氣到即可拍,這一切,竟是錯得多美麗~

歡迎來到長灘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mbe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