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1bali006.jpg

前兩天在電視上發現台維斯盃的轉播,心想這個好場地莫非是在台北巨蛋裏搭建的?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在高雄,而且是個戶外的場地,還出太陽。這難道就是所謂的 【 一個台灣,兩個世界嗎 】?人家有太陽耶 >"<  雖然早知道台北的天氣一直都會這麼爛,但還是沒料到我MSN的暱稱狀態能撐這麼久都不用改,都從巴里島避寒回來了,還過了一個年準備初六要開工,仍舊都是該死的冷天氣。恰巧最近幾天反覆不停轉電視的機緣下,也發現了新聞台與discovery等台紛紛出現不少關於溫室效應的報導 : 夏天溫度再持續升高的話,北極熊就快要滅絕、小島國家就快要滅頂了。好吧,為了北極熊的生存,我願意繼續忍受寒冬下去,但這有助於夏天不至於那麼熱嗎?希望是會。那麼可否再打個商量,冷是可以,不要下雨好不好,拜託啦~~~

又冷又雨的過年能去哪裏?還真的哪裏都可以去。我實在太佩服老人家的決心,說每天要出門玩就真的每天出門去,我跟我弟幾乎每次都睡死在後座,我爸媽還能繼續討論著隔天要去哪個景點。一想到初二我們去了北海岸就覺得自己很厲害,天空下著不小的雨,海浪就快打到我們身上,風吹到雨傘都拿不穩,而野柳這裏除了中南部旅客跟一大群韓國觀光客外,我總覺得北部人只有我們一家人。人家是預定好的行程,碰到惡劣天氣也無法取消,我們是硬要出門拼天氣啊~~要不是我褲子已經濕到膝蓋了,我們還打算風雨生信心、往基隆邁進。

換個角度想,這是擁有健康體魄與堅毅心志的人才做得出來的事,所以我們一家康健平安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啦。

不過這一連串的活動就讓人更想念炎熱的巴里島了,睡飽就吃、吃飽就游、游完又睡、睡完再spa....這種生活實在太適合我了。

現在的巴里島是雨季,不過人家的雨季是不會下一整天的 ( 台北你嘛學著點,冬天也下,夏天也下 ),這次行程真正受雨影響的只有一天的夜晚,下場是冒雨去便利商店買泡麵與罐頭回villa煮晚餐,但是,還是很愜意呀,因為下廚的人不是我,我只要坐著吃就好,哈哈。

上一次去巴里島是 N 年前的參團,除了海神廟外完全沒印象,聽說我當時還有去巴里島的火山,火山耶,這麼妙的景點我還能不復記憶實在很厲害 =.= 所以啊出門玩還是自己規劃比較好,在事前規劃、遍尋資料的階段時,就好像自己玩了一遭,等到真正出發遊玩時,還會有種親切感:看!我說的就是這間店....講的好像開在我家隔壁一樣。

出國旅遊本來就會有很多預想不到的事,出乎意料的好運會讓人心情飛上天,例如我們所住的麗池卡爾登飯店,從花園景客房免費升級到有客廳、2間浴室、比一般客房大上至少2倍的海景大套房,整天待在飯店裏都不覺得無聊;不去餐廳,跑去當地人才去的市集與路邊攤品嚐當地食物,雖隱約害怕會有後遺症,但腸胃藥帶得夠多所以不怕不怕,的確也吃到好味道哦;而不順的事當然也有,去市區kuta海灘被小販包圍,天知道我在那裏被剝削的錢,大概足夠裝滿一小箱的飾品,但事實上我所買的飾品,左手分給右手還不夠 =.= 但樂觀地想,我如此壯舉解救了至少六個巴里島民的家庭,他們往後一個月的生活費應該不虞潰乏了,在此喊話:如果你們以後蓋了別墅,記得要邀請我這個金主啊~~

舉個例你們說租個板衝浪開價台幣2400合理嗎 =.= 當初說的價碼大約十分之一左右,沒想到衝完要付錢時就不認帳了,還說你覺得太貴的話可以喊價,那算你2000元吧.....我又不是白痴 ╰(‵皿′*)╯

咦,說著說著,火氣又上來了,好,息怒,我可是拯救印尼同胞的人啊~~我相信大部的巴里島人還是很可愛的,像當地有口碑的藍鳥計程車,都非常有禮且專業,而且還聽得出來我們說的是中文,不要以為這很好辨識,可能我們一路上去的地方很少台灣人吧,從頭到尾都被猜是日本人或韓國人,偶爾神來一句新加坡人,能被親切的中文問候,在異地特別感到溫馨呢。還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飯店與villa服務人員,總是笑著跟我們打招呼、主動開口幫忙大小事,完全享受到服務的真諦。

旅遊的點滴回憶總是屬於私密的感受體驗,可以選擇放在心裏、或彼此往後的交談言語裏,或是輔助回憶的照片畫面裏。此刻不用說得太多,因為確實有著這麼一段美好的巴里島遊樂經驗,而現在不可能遺忘,過個幾個月,再來回想這段旅程,說不定會有更為沉靜且發酵的思慮,希望到了那個時候,有下個旅程籌備著 :)

080211.jpg
現在的桌面 ^o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umber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